念念不忘必有回响

东宫同人-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(BG男生子,李承鄞重生,虐李承鄞)


第十四章

郦正殿内。
时恩正领着几个小太监端着痰盂急急冲了进去,刚刚放下,就听到一阵激烈的呕吐声。时恩一手搀着李承鄞的手臂,一手顺着他弓起的脊背。李承鄞脸色有些苍白,额头冒着虚汗,一手按着案几,上面还是堆积如山的政务,他胃里也没什么可吐的,只能呕酸水,灼烧得喉咙发痛。
时恩面上焦急,冲着下面的纪逢舟问道,“殿下这都四个月了,不应该过了反应的日子吗?怎么还吐的这么严重啊?这晚膳本来就没吃,还这样吐下去可怎么办啊?”

纪逢舟站在殿下,微微皱着眉头,两手间搅着一方帕子,“这也没有办法,殿下体内毒素无法尽除,碍着龙嗣不敢用药,会累着身子虚弱。至于孕吐,的确是有人一直吐的,这个也是因人而异。我再改一副方子,看看能否调理调理。不过……”纪逢舟向前进了一步,看着李承鄞的眼睛说道,“殿下此次有孕实在不可小觑,月份越来越大,以后只会越来越难捱,等到生产之时,更恐有性命之忧,殿下……真的想好了吗?”
李承鄞手按在胃部,勉强回答道,“今日这殿内除了你我,便只有时恩、裴照,他们都算我的心腹,纪先生这番话,不要再让我听到第二次了。”

众人看到李承鄞面上愠怒,也都不再多言,纪逢舟仍然是皱着眉头,不置可否。
忽然,李承鄞看到窗外有纱影掠过,遂屏退了众人。

三人刚刚关上殿门,顾剑就翻窗而入。
“表哥,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。”李承鄞将手中奏折掷在案几上,凝神看着他。
顾剑拂开挡在眼前的纱帘,按着腰侧的长剑,向大殿中心走来,“是你东宫守卫稀松。东宫本就是我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我早就提醒过你了。而且我还说过,只要我听到你对小枫不好,我随时都会带走她。”
李承鄞像是被触碰到了逆鳞,手掌用力地一拍案几,腾地站了起来,喉咙却像被哽住一般,半天才说道,“我对她很好,我不会让任何人带走她。”
“对她好?”顾剑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“我亲耳听到,你又开始宠爱那个妾,冷落小枫!你的东宫都在传,你的太子妃失宠了!”
“胡说!”
顾剑的话激得李承鄞怒气冲冲,可他还是稳了稳心神,勉力维持理智,“我没有!什么宠爱妾室,冷落小枫,只是传言而已。我会对她很好,谁也别想从我身边把她带走。”
这一场对话自然是不欢而散,顾剑翻窗飞走,李承鄞则被搅得无心政务与睡眠,信步走到了承恩殿。
小枫的寝殿仍然是灯火通明,想来是还没睡,李承鄞正欲走进去,却在门口听到了门里几人的谈话声。

“太子妃进宫三年,转眼就十八了,太子妃总是一副小孩心态,吵吵闹闹蹦蹦跳跳,可婢子知道,太子妃心里有事也不同我们讲。”
小枫拉住了永娘为她梳头的手,“永娘,我能有什么事 啊?”
“就说今天的事,宫中传言不休,婢子知道太子妃心里是在意的。可殿下今日位在储君,太子妃只需顾好东宫。日后殿下继承大统,便是需要协理六宫,像这般谣言四起的事是免不了的,太子妃千万不要为此事忧心啊……”
看着永娘苦口婆心,小枫心中不忍正要回答,就听到门外传来,“你不必忧心,这些本就是莫须有的谣言。”
“太子殿下!”殿内伺候的宫人看是李承鄞,纷纷跪下行礼。李承鄞屏退了众人,向小枫这边走来。

他站在小枫身后,面前的铜镜映着少女一脸倔强的表情,李承鄞轻轻撩起小枫的一缕发丝,慢慢开口说道,“你不要因下人的传言气恼,那些都不是真的。我知道这几天我来的少了,政务繁忙,以后会多多陪你的。”
小枫面上臊的很,谁稀罕你陪?于是猛地站起来挥开李承鄞的手,向床边走去。
“不用啊,殿下喜欢就去陪赵良娣,我真的无所谓,自然有人陪我,我又不孤单。”
“有人陪你?”李承鄞难掩脸上的倦容,走到床边,“谁?”
小枫一翻身扯了被子躺在了床内侧,“不用你管,你管好你的赵良娣就好。”
李承鄞心里有气,但是也知道不好和小枫发火,倚着外侧的枕头准备合衣躺下,却摸到枕头下面放着的一个硬物。
“这是什么?”
小枫被他吵得烦躁,一翻身和他吵了起来,“什么?”
是顾剑给的鸣镝,小枫心里暗道不好。
这是顾剑很久以前给她的了,她当时随手放在一边,连自己也不记得这里还放着一直鸣镝,不曾想今天竟然被李承鄞翻了出来。
小枫伸手抢了过来,“这是……”
李承鄞根本不想听解释,抢先问道,“顾剑给你的是么?”
“是。”
李承鄞情绪复杂,却不知从何说起,只好坐在床边,轻轻抚摸着她的发丝,“我会让裴照加强东宫守卫,不会让顾剑私自闯入东宫,你也不要任性随意出宫找他了,好么?”
小枫觉得他是误会了,想到再不能见到顾剑,心中有些着急地反驳道,“顾剑只是和我一起喝酒的朋友而已,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。”
又轻笑了一声,讽刺道,“殿下真是只需州官防火,不许百姓点灯,在我这里装了几个月好丈夫,现在还不是和赵瑟瑟日日欢好了?”
自从重生以来,虽然说是十分庆幸挚爱失而复得,可是除了庆幸,还有后怕。不知道有多少次从当年小枫自刎的梦中惊醒,每次醒来都是大汗淋漓,心悸难忍。听到小枫这样说自己,李承鄞心中十分委屈,但他毕竟对小枫心存愧疚,也并未辩解,只径自离开了承恩殿。

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

©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