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忘必有回响

东宫同人-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(BG男生子,李承鄞重生,虐李承鄞)


第十三章     流言

 

顾剑看着小枫的眼睛,问道。

“你和李承鄞……你开心吗?”

开心吗?

李承鄞自负又自以为是,经常不和她沟通就擅自做决定,要么不让别人和她说话,要么送她绶带让整个东宫都嘲笑她,远离父母与阿翁,远离西州和丹蚩,她好想家啊。

“开心。”

小枫眨了眨眼睛,是开心的。

李承鄞守在她床前彻夜不眠的时候,愿意陪她玩那些无聊游戏的时候,听她讲宫外趣闻的时候,她想家就为她做西州烤羊腿的时候。她的确是开心的。

小枫对着手指说道,“顾剑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很好,很开心啊。离开父母与故乡,虽然并非我本意,但是毕竟能为故土带来片刻安宁。虽然想家,但是这里的人也对我很好,衣食富足,有永娘照顾我,有珞熙与永宁常与我打叶子牌,还可以偶尔出宫,和裴照、米罗、明月姐姐喝酒。……还有,还有李承鄞!他如今怀了娃娃,阖宫上下都很高兴,我也很高兴,我知道李承鄞也很高兴的……我们要做阿爹阿娘了。”

顾剑看着小枫期待憧憬又有些害羞的神情,顿时感觉恍如隔世。昔日跟在他身边,蹦蹦跳跳风风火火策马扬鞭,如今竟然快要做阿娘了,脸上竟然是他从没见过的幸福与羞涩。她的幸福,他很乐意。可是为什么?为什么……是李承鄞?

会不会有一天,她会得知真相?

那一日,她又该如何面对?

自己是否应该带她走?现在就走,是不是可以免去日后的痛苦?

可是就这样斩断她现在的幸福,她又能否受得了?

 

 

李承鄞抚摸着尚衣局送来的衣服,白缎子龙纹金丝绣的盖子下面,是一套火红的骑马装。尺寸是他向尚衣局的嬷嬷学过,又偷偷趁着小枫睡着了量的,大红色不是人人穿着都好看的,可是小枫穿着,他看着就很欢喜。

时恩与裴照看着这位殿下这分女儿家姿态,简直都要笑出声了,着什么急?过几日就是围猎的日子,就能看到心上人穿上了。

 

“殿下。”李承鄞抬眼,却看见赵瑟瑟走了进来,手中捧着一个汤盅,“殿下,瑟瑟为殿下熬了花胶粥,好几天未见殿下了,瑟瑟甚是想念,望殿下不要怪罪。”

李承鄞将手移开,压下情绪道:“怎么会怪罪呢?多谢瑟瑟了。”并示意时恩,将花胶粥端了上来。

打开汤盅,热气裹挟着淡淡甜香铺面而来,黏稠的白米粥中翻着糯烂的花胶,还滚着几颗圆润的红色枸杞,颜色甚是好看,瞧着颇有食欲。

在李承鄞喝粥的间隙,赵瑟瑟走上殿阶,兀自闲聊了起来,李承鄞也有一句无一句的搭着话。无意之间,赵瑟瑟瞧见了桌上盖着白缎子的锦盒,甚是好奇地问了起来。

李承鄞眉头一转,答道:“嗨,也没什么,是太子妃一直缠着要用红裳做一件衣服罢了。”

赵瑟瑟也没觉得有什么,红裳是豊朝独有的红色布料,颜色鲜艳,不易脱色,布料柔韧,一向是外供的佳品,她曲小枫来自西州蛮夷之地,没见过这样的好东西也是正常的。

可巧此时一阵微风吹过,吹起缎子的一角,露出了里头的衣裳和锁扣,赵瑟瑟这才瞧清楚了这是一件骑马装。

 

主仆二人出了东宫,赵瑟瑟疾速走着,身后的小丫头急急追了上来。

“良娣,良娣何须置气,一身衣裳而已,殿下待良娣终究是不同的啊。”

赵瑟瑟生气地骂道,“什么一身衣裳,这宫里什么人做过那样的骑马装了,明明是细心的仿照了西州的样式。你还没明白吗?这几个月以来,殿下的心明明就是转了风向了,全在太子妃那里,哪还有我的半分位置。”

“良娣千万别生气,气坏了身子就不值了。”

赵瑟瑟红了眼眶,眉头一转,心里却有了计策。

 

承恩殿。

“永娘,你看这套白的好吗?”

永娘正经端详了一下,道:“太素了点?”

“这套呢?”

“颜色深,太重了些?”
“这套呢?”

永娘端着一碗冰葡萄送到了小枫面前,“我的太子妃,围猎的衣裳殿下会为您准备的,您就别换了,都换一下午了。”

小枫眉毛一横,“他?他审美差的很,谁知道会给我准备什么难看的衣服……”

正说着话,先前出去小厨房端甜水的小丫头碧水回来了,却是一脸狼狈相。

“碧水,怎么了?”

“永娘,没什么,只是遇见了几个碎嘴的下贱胚子而已。”

永娘急急地去捂她的嘴,“呸呸呸,你才几岁!就学着她们嘴里不干净了,太子妃面前也敢放肆。”

小枫倒是真切的关心道,“碧水,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?说出来,我和永娘帮你主持公道啊。”

“谢谢太子妃,没有欺负我……只是我看到,我看到赵良娣的婢女好一个到处说太子殿下如何对她主子好,前儿个买了一身衣裳,昨个儿又送了一只双头金步摇,今个儿又要送什么的,瞧见奴婢来了,倒是越说越大声了,说什么太子殿下独宠赵良娣……这是什么意思,我们太子妃难道失宠了么……”

“碧水!”

永娘急急喊道,碧水这才觉得自己说错了,赶忙捂住了嘴。

小枫身旁的阿渡最先反应过来,腾一个高站起来,捂着金错刀就一副要杀了李承鄞的架势,还好被小枫和永娘拦了下来。

小枫揽着阿渡的肩膀,“嗨,有什么的呀?我根本不生气,他与赵瑟瑟的事与咱们何干,咱们过好咱们的日子不就成了吗?”

 

入夜。

永娘看着小枫睡下了才出了屋子。碧水唯唯诺诺地跟在后面,嘴角向下坠着,一双眼睛仿佛能滴出水来。

“行了,别不高兴了,太子妃也没说你什么啊。”

碧水嘴巴一扁,“话是这么说不错,可是婢子总觉得太子妃心里是难过的在意的,只是嘴上不说而已。想想也是,太子殿下的确是好几日没来咱们承恩殿了,那赵良娣有什么好,能让殿下的心思全在她那里,现在竟然还能传出咱们太子妃失宠的流言来……”

永娘牵着她的手回了睡房,“你知道是流言,就不该继续传信,更不该在太子妃面前说出来……好了,太子妃小孩心性,她说没事便没事,你别自己瞎想了。”

又哄睡了碧水,永娘望着窗外月光,心里也止不住地担忧,这位太子妃,年纪小,虽说看着是有什么说什么,可是有时候却觉得心里瞒着很多事,让人担忧不已。

窗外一掠人影飘过,无声无际,并未被人发现。


评论
热度(47)

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

©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