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忘必有回响

【东宫同人】《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》(BG男生子,虐李承鄞)

第十九章    拾忆

 

此刻,承恩殿灯火通明,太医们和承恩殿的下人把屋子围了个水泄不通。小枫在寝殿的榻上躺着,紧闭双目,微皱眉头。李承鄞在床边坐着,轻轻握着她的手,一脸担忧。

 

“太子殿下,太子妃身上的箭伤并未中要害,伤口也不深,臣已经开了几服药,只要按时服药,加以调养,很快就能痊愈的。”

 

“只是普通外伤,那为什么太子妃还没醒,一直高烧不退?”

 

王太医捋了捋胡子,擦了额头的汗珠,“应该是太子妃这几天在外风餐露宿着凉了,没有好好休养,才会……”

 

“呵呃……”

 

“小枫!”听到小枫的声音,李承鄞立刻移到床前,牵起她的手,急切地呼唤她的名字。

 

小枫昏睡了许久这才悠悠转醒,紧皱着眉头慢慢睁开双眼,眼神从混沌到清明,只见她的瞳仁骤然紧缩,仿佛一瞬就看清了周围的景象,忽地从床上坐起,转头看向周围的人。

 

众人显然是被她这一举动吓坏了,怕她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。

 

李承鄞轻抚她的肩头道,“小枫,小枫,你怎么样,能看到我吗?”

 

他只见小枫慢慢转过来的脸上,神情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,拒绝、排斥、厌恶甚至仇恨。

 

“啊!……啊!……啊!……”

 

回答他的只有两人间不断拉开的距离、小枫难以抑制的恐惧与躲避、和凄惨痛苦的呐喊声。

 

此时的小枫刚刚醒来,还没太理清周围的一切,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还嗡嗡作响,身旁人关心的询问也变成扰人的噪音。脑海里一遍一遍,全是那个可怕的噩梦,梦里刀光剑影血光冲天,梦里刀戟声共呼喊声冲破天际,阿翁、阿娘、哥哥们全都倒在血泊之中,丹蚩十万大军,每个都是她的亲人,每个人都是鲜血淋淋,而她就是刺向他们的递刀人。

 

她逃不开,挥不走,巨大的呼喊声冲撞着她的耳膜,而她只能用更凄厉、更惨烈的叫声掩盖过去。

 

“啊!……啊!……啊!……”

 

“太子妃!太子妃!您怎么了呀?”

 

底下的人早已乱成了一锅粥,可李承鄞却像被一道惊雷劈到,愣愣地定在了原地,动弹不得。

 

这个情形,他太熟悉了。

 

凄厉的叫喊并没有驱走眼前的这个恶魔,小枫心里的气堵在胸口难以散去,便随手抓过永娘拿上来的热茶杯,连着热水一同掷向了对面。

 

“殿下!”

 

李承鄞就那样失了神一般的直直地站在那里,任由抛出茶杯磕上额角,热水倾洒脸颊,身边的时恩和婢女们才急急地将他拉到一旁。

 

“殿下没事吧?可有烫到?”

 

“殿下流血了!”

 

李承鄞就像一尊木偶,任由时恩牵着他走到外间处理伤口,但就在走过门口的时候,李承鄞突然停了下来,手抚上门框,又忽地转身向小枫的床边奔去。

 

“小枫!小枫!”李承鄞俯下身来用力扼住她的肩膀,“小枫,对不起我……,我知道……我知道你恨我,你怎么惩罚我都行,但是别离开我好吗?我离不开你,我们……都离不开你……”

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对不起,我知道这一章很短


小枫终于想起来了


李承鄞的好日子结束了


我想写的东西才刚刚开始……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倘若我问心有愧呢?

©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